伏清白

让我爱你 照实

初雪第一次来的这么快,硬生生的打蔫了刚红彻底的香山红枫。四九城淡定的承接着乍来的寒冷,看着两个大小伙子吸着鼻涕抢一床厚被子。

“我,我就说会降温会下雪吧,你还不信,非要穿个外套就出去嘚瑟,感冒了吧!”同缩在一个被窝里,蔡照也不好伸手,只得扭扭身子,撞一下身边人。

“我哪儿知道它天气预报就准了这么一回啊!”陈秋实用力喊着,声音依旧囔囔的。

最近工作太忙,昨天好不容易得空,陈秋实直接选择睡一天。到了晚上醒来,闲不住的小祖宗便缠着蔡照带他出去玩。懒得开车,两人愣是地蹦儿着穿了好几道胡同,找到了一家挺有特色的深夜餐厅。

钻进雅间,陈秋实在沙发上坐的四仰八叉:“蔡照儿,点菜!”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“你随便点吧,没有茴香就行。”

在一起久了,彼此的口味习惯都知晓。一顿下来,说说闹闹,讲着荤段子互相打趣,自然是酣畅。

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智商全无,其实男人也一样。隔着店门,看见外面的地面铺了一层白色,不顾雪花还在飘着,陈秋实激动的直冲出去。不出五步又折回来,一把扯开蔡照外套的扣子,环上他的腰,瑟缩在蔡照怀里:“靠!冻死我了!”

蔡照无奈的笑着,使劲扥着合身的订制西装,努力把怀里的小家伙收到外套里。

贴的太近,以至于彼此的心跳被影响着一起越跳越快。

陈秋实不自在的挣开,明明冻得全身发抖,还是闹了个热腾腾的大红脸。“公共场合耍什么流氓!”

“明明是你先扑进我怀里的!再说我什么都干啊。”这回真是蔡冤,他除了回抱着秋实外没动手动脚。

“谁,谁让你心跳跳那么快的!”

我原本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,但对于你,请让我以一生宽容惯你任性。

蔡照偏喜中医,陈秋实这个韩流boy也只好随着。两个人一感冒,便去个据说很有名望的老中医那里抓了中药。

一熬两三个小时,整个屋子都是苦涩的中药味

陈秋实眼珠提溜转,正想办法怎么逃脱一会儿要喝中药的厄运。可惜脑容有限,最终也只能攀上蔡照的脖子,软糯糯的哼唧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可以不喝那个吗~”陈秋实伸出手指了指厨房。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喝啊,苦!我不管,我不喝。”

“不喝可以,这个星期就别想下床了。”

“靠!”说的跟我喝你就能温柔一点似的。

真的很苦,还带着别扭的草药气味。报复般的,陈秋实恶狠狠地吻上蔡照的唇,长驱直入,本想将这苦味转达,却收到另一番同样的苦。好在有彼此的气息中和,有舌尖贪恋的熟悉抚慰。

秋实,都说初雪,象征着第一次纯洁的爱情。说实话,虽然我们都曾有过爱人,但你是我的第一次爱情,毕竟在遇到你之后,我才真正获得生命。

你曾怨我没把你看做你个男人,我真的没有。我不过是爱你,所以见不得你难堪,受不了你硬撑,你知道的,我不曾计划过我们相爱的进程,一切都源于冲动。我抱你因为我想抱你,我惯你因为我想惯你。
让我长久的爱你吧,秋实。

我已经带你走过深秋的落叶,穿着情侣的暖橙。我还想带你去看雪后的香山,系着映衬的格纹围巾。那里不是你想象中的残破零落,满地焦黄会被初雪掩出欲拒还休。

牵着手一起爬上五百米的峰顶,在冷风中以最清醒的姿态确定,我是真的爱你。

一手相机,一手是你,一手梦想,一手爱情;这样的人生再美满不过。

评论

热度(8)